关于POI的小牢骚

首先,我现在还没有看418,也没有看剧透图解,主要原因其实是最近苦于高考,微博被我给卸载了。很多东西都是晚上回家后上了微博还有就是在LOFTER上看到的。心情怎么说呢,挺复杂的。

毕竟我是真的喜欢着POI,喜欢着RF。

其实自己入坑可以说是非常晚了,我大概半年前才从漫威坑爬墙出来,因为太喜欢POI的世界观和人物设定,一口气补了四季,有些时候看到半夜四点多钟都舍不得关掉。如果说从第一季开始萌上RF,第二季时被RF之间那过于深沉的羁绊所感动,那么看完第三季到现在,RF就是真正的刻印在我的生活中了。

有些时候,当我躺在床上,坐在公交车上,走在路上,有意无意的想到这部片子,这对CP时,我都不禁地想着,这个世界上到底有着这样的人,他们创作出了这样美好的东西,他们对人物的刻画是如此的细腻而浑厚,他们对感情的拿捏是如此的精准而感性。在这种时候,无论是John Reese,Harold Finch还是Shaw,Root,Fusco,Carter他们都如此清晰而鲜活的存在着,当我闭上眼睛时,我总是能够看到那个位于纽约市中的那个古老而神秘的图书馆,身边总是陪伴着英气逼人的西装男子和同样英气逼人的狗的老派而绅士的瘸腿男性,高挑的女子和一个吃着东西的女子总是结伴出行,正义的黑人女警和她显然是过于贪图享乐的肥胖搭档奔波于一个又一个的凶案之中,当我发觉自己总是无意的看向摄像头,想象着那后面那或许存在着的有着善良灵魂的高级AI时,他们就不仅仅是存在于剧里,而是存在于每个喜欢POI的人的心里了。所以当他们欣慰的微笑,或者悲伤的皱眉时,我们总是试图去感受,去感受他此时此刻到底在想着什么,他的内心到底在经历着什么。我们的心随着他们浮浮沉沉,把这些感受在内心重组,弥补上属于这些角色的空白,然后在内心塑造出那个最属于他们的他们。

然后他们就被杀死了,被他们自己杀死了,被编导的他们杀死了。他们的他们杀死了我们的他们,我们却什么都不能做。

所以在看到今天微博上的种种时,我不禁在想,作为粉丝,我们真的是可悲的。纵使在你的脑中有千种万种这部剧可以有的更好的走向,这个角色更适合的设定,更加深刻的感情,在官方的一个不字前,都虚弱的宛如一粒灰尘。你只能无力的看着导演笔下的他,说着不属于他的台词,展现着不可能属于他的表情,爱着他不会爱的人。然后你就会恍然的想起,这只是一部剧而已,它只是一个泡影,由演员,编剧和后期人员组成。你的他在你的眼前泯灭,正如你的他所拥有的感情一般。然后你放弃了它,又或者是麻木而清醒地看到了最终,中途爬爬墙,随着里面好笑的吐槽乐呵两声,或者跟着编剧“伟大”的爱情节奏流两行清泪。然后关了它,不曾记得那个古老的图书馆,不曾记得总是隐忍着的英气的男人,老派的绅士和他们的狗,不曾记得你曾经是如此喜欢着这对CP。

这实在是太sad了,本来想发发牢骚抱怨舒缓一下心情结果心情却变得更差了。

占了个TAG真是抱歉。

评论(23)
热度(1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